全球最高規格4D沉浸體驗—巨型球體場館MSG Sphere!

-全球最高規格4D沉浸體驗—巨型球體場館MSG Sphere!-


全球最高規格4D沉浸體驗—巨型球體場館MSG Sphere!


【場館軟硬體介紹】

 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全新大型LED多功能娛樂場館「MSG Sphere球體綜合場館(Sphere at The Venetian Resort)」(以下簡稱球體),以世界超高規格來實現裸眼沉浸的目標。該場館位於今(2023)7月點燈,在9月正式開幕,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巨型球體建築。MSG Entertainment執行董事長Jim Dolan表示,球體致力於成為一種新媒體,類似於電影院從黑白過渡到彩色,這讓你相信你並不真正在穹頂裡。

MSG Sphere藉由球體的曲面顯示效果,讓觀看場景時能減少割裂感,除了更能融入劇情畫面,也帶來更佳的沉浸式體驗。

圖1. MSG Sphere球體綜合場館於2023年美國國慶日正式點燈

圖2:MSG Sphere球體設計介紹

MSG Sphere球體外觀可透過LED拼接創造不同視覺效果,沉浸內容則由Sphere Studio與 LED 專家SACO Technologies共同開發。

【沉浸體驗的跨界融合新趨勢】

隨著科技的多元發展與應用,「沉浸式體驗」已然成為各行業者創新與提升自身服務的方法與目標之一,從而創造更豐富且吸引人的內容與體驗。特別是在規格、尺度與5G技術發展下,將成為吸引觀眾「進入場館」體驗藝術表演、體育賽事與演場會等的重要誘因。搭配5G技術,Sphere未來將可實現更多活動內容呈現或是客製化服務(如,即時數據或個人化亮點)給觀眾。顯示器將作為科技網絡的顯示終端,也極大提升顯示效果和創造更為獨特與沉浸的真實體驗。

無論是藝術領域的應用、建築城市、交通醫療、教育的跨界結合,將都透過螢幕顯示的優勢,改變我們的生活。未來,如同MSG Sphere類型的場館與應用形式將更加豐富多元。地標也將不再僅有過去人們所熟知的藝術雕塑、鋼構建築或玻璃帷幕。Sphere不僅創造了非典型的新形態建築地標,也同時結合多感官式娛樂、音樂劇等各式表演,逐漸改變著一座文化城市的市容樣貌與娛樂體驗。

圖3.NBA商業廣告展示(左);創意視覺展現(右)

資料來源以及圖片來源:

https://www.thespherevegas.com/

https://www.msgentertainment.com/

https://reurl.cc/77LAy1

返回上一頁